>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08:54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钟自然局长7月9日专题党课精神,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所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管理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履行监管职责中的重大风险隐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以及防范化解的具体措施,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履行“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郑州综合利用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警示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局党组、河南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检察建议书工作方案》要求,推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郑州综合利用所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各部门、党支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断深化,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但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部门、党支部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推进“两重”工作为重点,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大纲》。坚持以“七个下沉一级”为抓手,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落细“两个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工作各方面。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四态”调查,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思想和实际问题。 四是要加强内部巡察和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四风”隐形变异,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五是积极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郑州综合利用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