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图片新闻

省科学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27 08:12



7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黄道功总结回顾了“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以案促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童孟进主持会议。副院长孙爱芳,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毛真以及王永庆同志,院系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院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黄道功书记阐述了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的背景意义,回顾了整体开展情况,总结了此次“党风廉政学习月”的三个特点。一是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在一个月的集中学习过程中,院党委引领指导,各单位扎实跟进,基层党支部应学尽学。二是做好结合形式丰富。各单位能够将学习月活动与主题党日,庆祝建党99周年以及其他日常党建工作相结合,形式多彩、氛围浓厚。三是交流互学注重实效。“学习交流园地”和“党建之光”集中推送信息35条,强化宣传引导和交流互学;通过走出去到兄弟单位交流,到焦裕禄纪念馆感悟,通过边学边查,边学边改,达到了良好效果。

黄道功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学习月”虽然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一。有的是思想不到位,有的是理解不到位,在安排布置上有偏差。二是开展节奏不同。有的开展时间滞后,有的没做好统筹安排。三是学习效果有差别。有的为了赶进度,不分专题,眉毛胡子一把抓,造成学习不能走心走实,流于形式。

黄道功书记强调,开展好以案促改下一阶段工作,要把握好三个环节。一要把握好“四个对照”对照党纪国法院规检查遵守情况,对照典型案例检查自身问题,对照上年问题检查整改情况,对照“两个责任”检查履职情况。二要端正思想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在扎实对照检查的基础上,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届时院党委将派人参加指导。三要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要明确要求,个性问题,及时解决;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黄道功书记要求,要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二要强化检查督导。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跟踪督导,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三要把握好时间。要结合实际,灵活掌握各环节的时间要求,要以取得实际效果为进入下一环节的标准。四要抓好统筹协调。面对复杂形势,要把以案促改与业务发展紧密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成效上来。

徐金柱组长对我院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严管真爱干部和自我净化的有效措施,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认识到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认识到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三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童孟进院长指出,召开这次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他强调,一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对照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检查梳理,剖析原因,整改到位,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利运行;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努力构建我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机制。推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学习月”知识测试。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