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郑果所两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30 08:40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28日,郑州果树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赵玉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养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赵玉林结合开展党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作了《坚持民主集中制 提高决策水平和执行力》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民主集中制的有关概念、研究所民主集中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院党组对民主集中制的要求、下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的重点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扎实开展好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各项要求和规定,一是要严格执行五项重要制度,二是要全面落实八项重点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文化建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加快建设“两个一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郑果所两委书记讲党课

  高养杰以《严明党的纪律 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他详细讲解了党的纪律的内涵、主要特征及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六大纪律,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要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政治本色,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所纪委要注重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好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

郑果所两委书记讲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树立了“四个意识”,强化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