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2020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7-29 09:58 来源:政策法规处(河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办公室) 阅读次数:

  7月28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为主题的2020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阶段比赛在郑州圆满结束。

  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的103位选手,用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在声光电等多种手段的辅助下,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道道回味无穷的“科普大餐”。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组委会邀请5位知名科普专家和“大咖”,对预赛进行现场评分。选手们各展风采,尽展科学魅力,讲解主题从5G先进技术到生命健康,从天文、地理到物理、化学,从我们身边的生活常识到科学文化等,演讲内容丰富,演讲形式多样,令人目不暇接,将比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多次出现了比分相同的情况。

  按照大赛赛制要求,预赛现场得分前50名的共有52位选手(含分数相同)的比赛视频,将于7月31日上午9:00统一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接受社会公众投票。预赛最终成绩将按照现场得分(占总成绩的70%)与网络投票得分(占总成绩30%)相加后,以得分高低排序产生30位优胜选手,最终晋级将于8月15日在郑州举行的决赛。

  社会公众届时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河南科普在线”(http://www.hnkponline.com)或微信搜索公众号“河南科普在线”,对你喜爱的选手网络投票进行支持。

  附件:预赛得分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