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7-30 15:47

7月28日下午,按照省科协党组安排,省科协在机关学术交流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布置贯彻落实措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再次凸显科技对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关键支撑作用,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把“四服务”职责同助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相结合。要发挥群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全省科技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聚焦重大疾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民生问题,大幅增加公共科技供给,更加主动地扛起强化公共卫生体系科技支撑的责任。要发挥应急科普体系和常态化科普体系作用,不断健全我省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科普机制,加强卫生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助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要发挥科技人才成长通道作用,支持和引导我省医科类全省学会和医疗卫生机构科协,搭建学术交流、科技评价、人才评价、科学普及等平台载体,打造活动品牌,助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支持科技工作者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我省相关专业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促进学产研用协同创新。要发挥科技智库支撑作用,注重引导院士和专家团队,围绕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医疗资源合理布局、中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选题研究,为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科协服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品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