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4家企业获得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08-03 17:11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是科技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而启动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专项将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以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

  专项申报下达后,南阳市科技局快速响应,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流程,结合该市发展重点支持方向和发展需求,围绕经济复苏,遴选了一批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项目进行申报。近日,经省科技厅评审、科技部审核,南阳市河南兴润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富硒中药无抗发酵饲料集成技术与推广”、河南汇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功能性防护口罩的开发与应用”、河南华阳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淋浴方舱的研发与推广”和邓州市康硕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3D智能打印关键金属零件的合金粉研制”等4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共获得国拨资金250万元(全省共3000万元)。这将对该市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打通经济循环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