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8个项目入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库


发布日期:2020-08-05 10:37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示2020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入库项目,洛阳市入选8个项目(全省共70项)。

  今年以来,洛阳市科技局按照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建设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库的通知要求,及早动手,提前谋划,精密组织,经项目单位申报、县区推荐、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初审推荐、省级评审等程序,最终入选项目库数量8个,分别是:洛阳西苑车辆与动力检验所有限公司承担的拖拉机关键零部件产品检测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承担的工业装备核心零部件表面增材制造强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广项目,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水貂病毒性肠炎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杆状病毒源)研究项目,洛阳莱普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非洲猪瘟防控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新型低碳结合Al-MgO-MgAl2O4复合耐火材料的研制与应用项目,洛阳涧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封闭式智能除焦、输送及装储技术及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承担的畜禽疫病防控用新兽药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洛阳欧科拜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生猪无抗养殖关键技术推广项目。

  据了解,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引导资金管理遵循“中央引导、省级统筹,简政放权、激发活力,聚焦重点、突出绩效”的原则,项目库建设面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扶贫项目和跨区域研发合作项目(含自由探索类)。通过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洛阳市的创新能力,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