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机关党委和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8-07 09:34

按照省科协“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月”活动安排,8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

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张春霞领学,从“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几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具体深入的阐释。接着,信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朱霓剖析了违反请示报告制度的两个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警示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王继芬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请示报告条例的各项规定,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党员干部要重视党内法规学习,知纪、明纪、守纪,严格按制度履职尽责、善于用制度谋事干事,把遵规守纪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淬炼过硬作风、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