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女性大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9 08:0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民法典》,引导我厅妇女干部不断增强法律素养,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养成解决问题找法的良好习惯,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8月18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女性大讲堂”线上讲座。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女性大讲堂”讲座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其中的“婚姻家庭编”针对当前婚姻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现行婚姻法等规定作出修改和完善,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

  专家赵宁宁律师通过立法背景、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等方式,理论联系实际,条文结合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帮助广大妇女干部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运用法律的能力,促进构建和谐稳定家庭关系。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女性大讲堂”讲座

  课后省科技厅广大妇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不仅加深了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的理解,还增强了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为以后在工作生活中不断理解和使用新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