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09:58

8月20日下午,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院长童孟进、副院长孙爱芳参加会议,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综合办主任毛真以及王永庆同志到会指导。

童孟进院长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即“对照党纪国法院规检查遵守情况,对照典型案例检查自身问题情况,对照上年问题检查整改情况,对照‘两个责任’检查履职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四个对照”,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较好开展了一次政治体检,取得了预期效果。

纪检监察组徐金柱组长对科学院今年以案促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科学院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从安排部署到问题查摆都充分说明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找问题、找原因、找方向都深刻、准确、具体,自我批评充分,相互批评充满火药味,契合科学院和个人实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求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科学院整体工作再提升。

院党委黄道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把徐组长的讲话落到实处。要将徐组长对科学院以案促改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二要建立好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整改台账,切实抓好落实。三要指导好监督好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四要持续深化各项措施。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