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开展“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8-25 10:21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8月21日,省科协文明办、办公室在机关公务灶联合开展光盘行动承诺签名活动,向前来用餐的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与省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同参加承诺签名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省科协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及时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张贴标语、海报等多种形式,宣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光盘用餐文明生活;通过组织承诺签名、发放倡议书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大家纷纷表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