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濮阳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25 19:10来源:濮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8月23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主办的2020年濮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由濮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雷灯照主持。

  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30项成果录入国家科技成果库,13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技术发明奖数量全省第一。新增1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河南省院士工作站、9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龙区科技创业园晋升为国家级孵化器,蔚林化工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科技普及工作,把科技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体谋划、共同推进,市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学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县(区)要精心组织,举办好2020年科技活动周,让科技活动周更加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市科技局局长侯圣贤宣读了2020年濮阳市科技活动周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技管理系统的领导和同志,要强化创新理念,做创新兴市战略的推动者;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创新自信,做科技创新发展的实践者;倡议广大人民群众,要弘扬创新文化,做科技创新创业的参与者。

  启动仪式上孙永振副市长等为10支科技下乡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市农科院教授级高工张兆欣同志代表全市科技工作者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濮阳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中原油田分公司、中原大化等100个单位及企业在市体育场开展了科技战疫成效、科技新成果、新产品展示与宣传活动,共展出版面190余块,展示新产品60余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