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01 16:08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8月24日,2020年洛阳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在定鼎门广场开幕。活动现场以展板展示、产品展示、宣传资料介绍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展示了洛阳市在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领域的新成果,介绍了科技、文化、卫生、环保、安全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时间从8月24日持续至8月30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传授实用技术方法,助力脱贫攻坚等。

  科技活动周期间,洛阳市还将举办科技创新政策进园区、科技特派员走基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科普示范基地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各县(市)区也将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群众性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