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徐金柱组长、科学院党委黄道功书记参会监督指导物理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3 17:40

9月2日上午,物理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公司党总支书记庄春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综合办主任毛真以及王永庆同志,院党委书记黄道功及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公司董事长赵兰普向纪检组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按照“四个对照”要求,代表班子认真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批评。

黄道功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了要求,他指出,物理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标准较高,开的很好!物理所在发展势头良好的基础上,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通过民主生活会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探索,给全院带了个好头。他要求,下一步一是要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巩固好,要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建立台账,认真整改,抓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不能以科研单位、经营企业和取得很大成绩为由,放松党的建设;要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漏洞,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把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探索好,为全院发展做贡献。

徐金柱组长对物理所以案促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物理所此次民主生活会既生动活泼又严肃认真。这次参加会议对公司运营情况、思想状况、精神风貌有了深入的了解。一是物理所通过开展领导带头讲党课、建章立制、深入剖析15个典型案例等工作,把以案促改工作抓的很实,也反映出科学院党建工作全院一盘棋,“四个对照”落实到了基层,既注意思想也触动灵魂,以案促改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二是物理所通过强党建、促发展、为人民,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成果转化、科研创新上有突破,也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了良性循环。三是希望物理所在产品已取得良好口碑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科技促发展的经营思路,继续保持好发展势头,努力打造成为改制院所中的样板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物理所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徐金柱组长对公司下阶段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还不能放松。作为国有控股企业,更要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好,要弘扬“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好头,做好表率。对经营中的重点环节要从严把握、严格管理,加强制度规范,促进物理所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赵兰普董事长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严格落实徐组长和黄书记提出的要求,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整改各项措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过硬队伍。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