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8 17:28来源:高新技术处 阅读次数: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20年9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科博会主要特点是,紧密呼应中关村论坛高端热点议题,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整合优质资源,精心打造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做好我省组团参会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0年9月17日至20日,会期4天。

  (二)地点:主展场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主会场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

                                        中心会议中心

  二、参会对象和方式

  (一)参会对象:拟对外寻求合作开发、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府,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以及有关部门;具有合法经营资格、拟进行技术交流、资金和人才引进、技术难题招标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均可参加。

  (二)参会方式:鼓励各地、各有关部门参会并组织引导科研单位及企业自愿参加。全省不统一组织布展。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需要,选择参加适合自身实际的活动,积极开展经贸洽谈、经济技术合作和高新技术成果转让及资金、技术和人才引进,寻找合作机会。

  三、主要活动

  本届科博会共安排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等5类活动:一是邀请国家领导人和中央单位、北京市领导、境内外嘉宾现场参观展览,组织科技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和“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二是展览会设立抗疫科技展区、前沿科技热点展区等7个展区,集中展示5G通信、工业互联、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科技与冬奥、文化、信息、金融、农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京津冀协同创新成果和各省区市科技成果等;三是举办8项推介交易会;四是举办两场论坛会议;五是打造以会议、展览、直播、洽谈、签约为核心的云上科博会(主要活动安排见附件1)。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省科技厅负责全省参会组织协调工作。请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做好辖域内的参会组织协调工作。

  (二)筹备参会项目。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及参会单位要充分利用科博会提供的有利条件,争取推出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上会招商或签约。

  (三)提前网上预约。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将适当限制参会人数,拟参观展览的人员需提前在科博会网站进行预约。会前不再统一发放证件和门票。

  (四)报送参会人员。请各地科技主管部门确定联系人,并于9月11日下班前报送参会人员名单(见附件2)。

  (五)参会费用处理。参会费用由各地自行解决,企业参会费用自理。

  (六)其他相关事项。展会其他信息请到科博会网站(www.chitec.cn)自行查询下载。

        联 系 人:李朋勇

        联系电话:0371-65908396

        电子邮箱:hnskjtgxc@126.com

        附件:1、第二十三届北京科博会主要活动安排

              2、第二十三届北京科博会参会人员名单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