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科学院举办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9 17:39

2020年9月8号上午,科学院在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序幕。开班仪式由童孟进院长主持,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黄道功书记发表讲话。

黄道功书记指出,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主要是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明确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主要的工作方式,更好承担起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去年,我们在全院基层党支部换届后,跟进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收到较好成效。今后几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将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

黄道功书记从 “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是不断夯实事业根基的基础工程、是持续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支部交流提高的有效方式”三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六个思维方式指明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

童孟进院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着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直党校教授进行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培训。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