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巡视准备工作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09-10 16:31

9月8日,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审议省科协巡视工作各组名单和巡视专题汇报材料,研究部署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副巡视员陈萍、杨金河出席。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配合支持巡视工作。要深刻把握科协组织作为人民团体的政治属性,按照“四服务”职责定位,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的内容,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总结汇报,成绩总结要实,问题查找要准,既不扩大,也不缩小,确保汇报真实、准确、全面、客观。

会议强调,要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标准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省委巡视组保持顺畅高效衔接,确保巡视工作要求能够及时传达落实。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省科协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认真细致提供好基础材料资料,同时配合做好资料延伸调阅工作。巡视期间,省科协举办重大活动、省科协领导干部外出要严格执行请假和报告制度。

会议还听取了省科协二级机构及直属学会2018-2019年度内部审计情况和2021年省级科普与学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分配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三级四岗”责任清单(试行)》《河南省第十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方案》和“河南省科协与郑州大学、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气象学会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四方战略合作协议”,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会议精神抓好落实。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科协巡视工作各组成员等参加。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