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赴周口市郸城县王楼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18:27 来源:农村科技处(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3日,省科技厅厅长马刚一行深入周口市郸城县王楼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周口市科技局、郸城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在城郊乡王楼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王楼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围绕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深入探讨交流,研究帮扶措施,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马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科技厅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加大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增强群众“造血”功能,确保脱贫可持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厅、市、县、乡各级要协调配合,超前谋划,完善帮扶体制机制,发挥王楼村地域优势,进一步创造外部条件,激发内生动力,发展壮大行政村集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猕猴桃种植基地和王楼村拟新发展的集体经济项目,结合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及专家意见就项目可行性做了分析研判,要求进一步强化产业引领,发挥龙头企业带贫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发展高科技农业,打造王楼村工作亮点,确保帮扶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