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童孟进院长参加并督导河南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1 09:20

97日下午,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参加并督导河南中心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决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随后大家围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争当爱粮节粮模范,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新时代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成为新的时尚风向标。

河南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倡导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真正做到光盘行动。他表示:我们中心在公务接待上将继续秉承杜绝浪费的思想,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在党建工作方面,要支持好党支部的工作,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的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童孟进院长全程参加河南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河南中心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及河南中心近期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并对下一步河南中心加强党支部建设及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联系提出了明确要求。

童孟进指出,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参加联系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是院党委的一项工作制度,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更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

童孟进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的重要意义。基层党支部都要把总书记的指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宣传好、带动好,要做到举一反三,在接待、办文、办会等各项工作中都要履行勤俭节约的原则,体现勤俭节约的美德。

童孟进指出,要做好河南中心的工作,必须以政治为统领,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要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作用。二是要识大体。河南中心是省院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团结,为省院合作做好组织、协调、服务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三是要顾大局。当前,我们要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在两个大局中,正确认识省院合作对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化省院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河南中心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要推动更多科技项目和重点创新平台落户河南,发挥效益。继续秉承“为中科院科学家和河南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合作协议内容,推动省院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使中原更加出彩!

中心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8人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交纳党费一并开展,全体党员按时足额交纳了当月党费。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