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深入三门峡市调研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11:05来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9月3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一行深入三门峡市卢氏、灵宝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科技特派员脱贫攻坚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百分百打赢脱贫攻坚。三门峡市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卢氏金海生物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科技扶贫、科技创新和液体菌种栽培情况,夏厅长对企业依靠科技特派员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企业下一步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科技人才培养、公益示范项目建设等提出发展建议。随后,调研组到冠云山大鲵繁育基地、山里百姓种植基地、原荣核桃星创天地、豫粉1号土鸡养殖基地等现场考察,对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给予肯定,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给予指导。

  9月4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寺河山郑州果树所灵宝苹果试验站品种选育示范基地,了解苹果产业科技特派员白建伟、高启明在示范基地建设、品种选育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特派员在生产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科技论文书写在田间地头,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并强调要不断完善创新孵化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积极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持续推进县域经济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带动全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调研组到灵宝华鑫铜箔查看了5G铜箔生产基地,充分肯定5G材料和关键技术要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对华鑫铜箔在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围绕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导向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科技创新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和产品,为建设创新型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科技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