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地理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16:51

9月7日上午,地理研究所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邱士可书记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增强全党政治思想理论功底的利器,全所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地理所落地生根。

在学习中采取了“读原著、学原文”的领读助学方式,由党办姚梅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部分节选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激发内在动力” 八个方面强调了打好脱贫攻坚战这项重要工作。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指出的“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和“加强脱贫攻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对全所科研、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踏实工作,把干好科研工作也当作一场长期的攻坚战,必须要打赢打好。

邱书记在领学后再次对全所提出学习要求,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模范带头,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为全所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带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科研工作中要牢牢抓住国家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严格遵循我所确定的“四大任务”长期发展方向,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四高”抓科研,争取科研创新有突破性成果,努力向国内一流现代化院所对标看齐。要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提出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沿黄生态保护好”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高水平发挥地理智库作用,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为各级政府重大决策、企业科学决策和我省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为建设出彩中原做出贡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