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要闻聚焦 > 中央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郑州举行监察官法立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8 07:45

9月16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郑召开监察官法立法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汇报我省相关工作。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张维宁参加座谈。省监察委员会、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监委派驻或派出机构、郑州市监委、县级监委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对监察官法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玉良指出,制定出台监察官法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立法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制定出一部管用、好用的良法。要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坚守责任法定位,明确监察官法定职责,细化考核内容,引导监察官依法用权、秉公办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监察官队伍。要坚持改革创新,结合监察工作特点规律,科学设立监察官管理机制,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使立法符合实际需要、体现监察特色。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赴开封市开展实地调研。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