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科技
商丘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7 10:54 来源:商丘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商丘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商丘市科技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为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商丘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具体意见:筹备召开商丘市科技人员座谈会,分析研究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需求,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研究制定商丘市科技创新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编制《商丘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围绕四个“面向”,以实施科技创新“十大工程”为主线,以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创新链与产业链高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为重点,更加突出为人民生命健康需求提供科技支撑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明确未来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和行动路线图;着力推动高新区创建和提升、“四个一批”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双创”综合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以上具体举措的制定和落实,必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有力推动商丘市科技创新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商丘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