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2021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河南)”研究方向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3 16:13来源:基础研究处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从2021年起,我省将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第三期合作,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仅设立重点项目,面向全国申报。

  为做好2021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的编制工作,现面向全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公开征集研究方向建议。

  一、资助领域

  2021年联合基金拟资助以下5个领域:生物与农业、人口与健康、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环境与生态、能源与化工。

  二、建议研究方向要求

  (一)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应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二)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对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具有先导作用。

  (三)突出“双一流”建设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突出联合基金对我省“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的支撑能力,以及对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培养的推动作用。

  (四)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该领域研究工作在国内有明显优势或能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深入研究可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五)以认识现象、发现和开拓新知识领域为目标,不以应用为目标的研究方向原则上不予支持。

  (六)建议研究方向应避免与2016-2020年度联合基金已支持的重点项目申请指南内容高度重复。具体请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20)年度指南要求进行建议。

  三、建议人要求

  (一)建议人应主持过至少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以上类别项目。

  (二)建议研究方向经过遴选若列入年度申请指南,则建议人须亲自主持申报项目,否则今后建议不予考虑。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依托单位切实负起责任,组织专家对本单位提出的研究方向建议认真进行论证遴选,并经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

  (二)报送材料包括:依托单位公函、《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书》(附件1)和《建议汇总表》(附件2)。

  上述材料请于 2020年9月30日(周三)前报送至省科技厅。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同时发至指定邮箱 。

  联系人:房超 秦颖男

  电 话:0371-86535337

  地 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科技信息大厦2418房间

  邮 箱:hnslhjj@163.com

  附 件:1.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书

              2.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汇总表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