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资管处党支部和高新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迎十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0-09-28 17:07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资管处党支部与高新处党支部于9月18-19日联合开展了“迎十一”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卫华集团有限公司、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赴辉县市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卫华集团,大家先后参观了智能装备产业园、大数据中心和党建展厅,详细了解了卫华智能产业园的工艺先进性,卫华工业互联网平台、党建大数据的建设以及卫华党建“四个服务”开展情况。卫华集团坚持“四个服务”即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职工群众、服务于人才开发、服务于文化建设的党建工作方法做法,实现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在新冠疫情影响、全国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2020年1-8月卫华集团订单、产值、销售收入等逆势增长,实现了稳步发展。

在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模具工程中心、智造工程中心、材料开发中心和电子实验室,聆听了刚刚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的参加全国表彰大会的现场感受。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响起雄壮的国歌时,强烈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抗“疫”的强大力量,作为医疗器械行业中的一员,切身感受到了此次疫情的来势汹汹和严峻影响,党和国家领导人临危不乱,果断采取最有效的防疫举措,成功战胜疫情,再次印证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认为驼人集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示了我省企业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将为带动河南医疗器械提升到新的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在红色教育基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带领村民艰苦奋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展览室、认真观看了“太行新愚公”纪录片,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场思想的洗礼。参观学习中,大家对张荣锁同志的事迹,无不感叹,他一心为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随后,全体党员在回龙村人工隧道纪念碑处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步行体验了回龙村人工隧道,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回龙村民拼搏奋斗的精神和张荣锁同志身上散发出的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张荣锁同志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每一位学习的党员都树立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此次的学习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一心为公、求真务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企业等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服务供给,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