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数量突破百家
发布日期:2020-09-30 18:14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处(河南省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面向全省建设布局了“郑州意昂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新型研发机构。至此,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数量达到102家。

  新型研发机构是新时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动力新平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有效弥补我省科技创新资源不足短板的重大举措。省科技厅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顶层设计、务实高效推进。目前,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数量达到了一定规模,资源加速集聚,成果不断涌现,建设成效显著。截止今年七月份,全省新型研发机构资产总额达到82.3亿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53项,累计参与或牵头制定国家标准32项,累计创办孵化企业384家,建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44家,累计汇聚“全职+柔性”高精尖人才 4383 名,其中引进两院院士、外籍院士、长江学者、杰青等高层次人才 73 名。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启动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建立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推动我省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持续加快建设布局,加大工作力度,摸清底数,盘活存量、培育增量,争取明年实现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省辖市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