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到定点帮扶村开展2020年消费扶贫月暨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8:51 来源:农村科技处(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9月27日-28日,省科技厅先后到信阳市光山县周湾村和周口市郸城县王楼村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费扶贫月暨扶贫日系列活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刚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分别出席活动,所在省辖市科技局、当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省科技厅分别在周湾村、王楼村举办了活动仪式,向周湾村捐赠了道路清扫车、洒水车,购置扶贫产品蚕丝被163床,并向获得大病救助的贫困户家庭、新录取的大学生和乡村教师发放了医疗救助金、教育资助金。向王楼村捐赠小麦优良种子3000斤,与王楼村委会签订了定向消费扶贫协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别向周湾村、王楼村捐赠了价值合计5万余元的医疗设备和药品。

  此次活动还组织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干医生分别到周湾村、王楼村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和赞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电商运营和扶贫产品直播销售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各类直播电商平台及短视频工具,利用直播电商工具平台推广本地农产品,助力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是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20年消费扶贫月暨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开展,为乡村发展注入科技含量,激励和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