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0-13 09:01

9月29日,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邓洪军主持会议。省科技社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关于党委委员分工的通知》,明确了中共河南省科技社团委员会成立后的党委委员分工。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全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

随后,邓洪军组织委员们学习了《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和《毛泽东选集》中“党委会的12条工作方法”相关内容。他指出,省委“两新”工委下发的《实施办法》体现了党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视,也对科技社团党委的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科技社团开展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思考怎样结合各自工作责任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推动我省科技社团党委充分发挥作用,引领我省科技社团党建实现“两个覆盖”。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学习该工作方法。“党委会的12条工作方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闭环式工作流程,对科技社团党委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工作方法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党委会工作机制。邓洪军强调,要尽快完善科技社团党委工作制度,结合省“两委”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科技社团党委会工作方法和所属学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要规范日常工作开展,做好科技社团党委相关工作记录,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要结合各自分工和职责,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认真制定抓党建促发展的措施方法,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成效。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