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现场观摩活动在周口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15:01 来源:农村科技处(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13日,我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现场观摩活动在周口市举办,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等科技特派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西华县龙池头村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培训会现场,科技特派员服务种植大户麦播及无人机喷防现场,商水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天华粮食专业合作社基地和高标准农田耕播现场,并与科技特派员、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秋播整地、新品种培育、关键技术培训推广,麦播新技术应用等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麦播服务介绍,与会代表对科技扶贫及科技特派员服务麦播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科技特派员特别是小麦产业领域的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夯实责任,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专长,积极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生产第一线,积极围绕良种选择、秸秆还田、配方施肥、整地播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需求,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集成与应用,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切实提高麦播质量,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为明年夏粮丰收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