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87个创新发展项目获市财政贴息支持


发布日期:2020-10-19 15:30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日前,2020年度南阳市第一批创新发展贴息资金项目评审已完成。经专家评审,共有81家企业的87个项目符合条件,市财政拟支持贴息资金将近1.19亿元。

  该专项支持的重点是全市科技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以高新技术、传统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改造升级为方向,促进企业升级改造和创新发展。项目支持类别主要有以下四种:一是对企业用于创新发展项目的贷款利息按银行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一定比例进行贴息;二是对累计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的企业新上项目和已建成投产的新建企业项目,对其厂房、设备、技术实际投资总额给予贴息支持;三是对企业获得河南省科技保、科技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项目,按银行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一定比例进行贴息;四是对列入市级重大项目的贴息由市政府研究确定给予支持。

  此次贴息资金的发放,对于该市企业疏危解困、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