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电影《铁拐》
发布日期:2020-10-21 16:52 来源: 阅读次数: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电影《铁拐》

  省科技厅近日组织观看电影《铁拐》,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影。

  影片以河南省卢氏县瓦窑沟乡优秀共产党员、残疾农民杨书春为原型,讲述了他在一次煤矿井下事故中受伤,左腿高位截肢后,在党的扶贫政策激励下,身残志坚、不忘初心使命,用一副铁拐撑起家庭的一片天,自己率先实现脱贫,同时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感人事迹。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委组织进行了专题座谈和研讨交流。《铁拐》这部影片思想积极向上,情节细腻、事迹感人,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教材。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服务宗旨、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统筹协调做好科技扶贫和定点扶贫,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