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技厅

省科技厅举办“家庭家风家教”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2020-10-23 10: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省科技厅于近日举办“家庭家风家教”专题教育讲座,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

在讲座现场,省科技厅原巡视员刘长庚同志以《家国情怀与家庭教育》为题,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沿着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史的发展脉络,从多个维度多个视角向现场观众解读了“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深刻阐述了国家发展和家庭建设的辩证关系,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家国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也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价值追求,是对国家的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此次讲座,为我们弘扬家国情怀,传承家风,做好家庭教育提供了现实方案。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家教家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