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深化对外科技合作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0-11-06 17:58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南阳市坚持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不断深化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省内外的科技力量和智慧成果正不断向南阳汇集。

  整合优势资源,协同科技创新,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理事会10月15日成立,选举张爱红、陆波、张梅为副理事长,张爱红为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作为郑州大学、南阳市政府和南阳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的面向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创新服务的新型“政产学研用”合作与服务平台,该研究院将以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为依托,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聚焦南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认真开展面向企业的重大科研项目遴选和组织实施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瞄准产业前沿,推进成果转化,10月21至23日,郑州中科集成电路与信息系统产业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创新与育成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赴南阳进行调研与科技城成果对接活动。专家们深入南阳市科技局和中光学集团、社旗森霸传感技术公司、西峡飞龙股份、宛西控股(西峡)、路捷电动汽车(西峡)等企业,开展考察和成果对接,并就生产线优化调整、新产品研发、科研难点等进行交流指导。

  “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南阳对加快科技创新的要求更为迫切,该市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南阳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准确对接市场科技需求,为南阳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