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1-09 13:11

11月4日下午,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省科协领导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阚云超、陈萍、杨金河出席会议。谈朗玉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10月30日省委召开的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成就、新形势、新目标、新阶段、新格局、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相关部室牵头负责,统筹安排省科协机关、全省科协系统和全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好宣传宣讲,开展好学习培训,在全省科协系统和科技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省科协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聚焦更好履行“四服务”职责,围绕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科普工作,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等任务,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为下一步研究制定我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年度工作收尾阶段。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热情,对照省科协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盘点督查,加大落实力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