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化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0 16:54

11月9日上午,化工所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由王柏楠董事长主持,邵国斌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邵国斌、副所长汪敬恒两位同志作专题交流发言,所党办和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于科学制定和实施化工所的近期与远期规划,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唯物辩证法的光辉,体现了恢弘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把握大局大势抓落实,一切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确保完成今年的责任目标任务。

董事长王柏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举措,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乘势前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