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0-11-17 09:45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市成功举办。本届大会是科技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重要专场活动,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智能化、云端化为特色,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促成一批开放合作项目签约。本届大会期间,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新乡)产学研合作办公室揭牌。共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359.08亿元,包括5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揭榜攻关项目,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一大批知名高校院所、企业建立了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二是促进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项目路演与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全国165个项目参赛,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10个新乡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项目亮相总决赛现场,7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促成了参赛项目与投融资机构、企业快速对接落地。三是推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云智能科技展”展出来自国内外170余家高校院所、企业的600多项成果。举办了中科院和浙江大学举办了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科技成果推介会,共推介43项与电池与电动车、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相关的重要科技成果。四是拓宽一批主导产业发展思路。聚焦我市产业发展组织论坛活动24场,包括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55名国内外院士,国内外430多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890余位嘉宾,以主旨演讲、主题报告、圆桌对话等线上线下分享的形式,为新乡高质量发展、新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培育与发展等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