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洛阳市新增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11-17 16:34来源:洛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新一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由洛阳市企业、高校主持建设的3个学科类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至此,洛阳市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23个。

  河南省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及防控重点实验室依托洛阳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建设,围绕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以及布病、结核、H7N9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开展快速、简便、高通量检测诊断方法和试剂的研究与应用。

  河南省牡丹高效培育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科技大学建设,围绕牡丹高效培育及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展牡丹种质资源评价利用、品种选育繁殖、标准化栽培、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研究。

  河南省微生态与食管癌防治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科技大学建设,围绕感染及微生态失衡与食管癌演进及其早诊早治等基础性研究,揭示食管癌发病、演进机理和高危因素,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重点实验室作为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截至目前,洛阳市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3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12个。这些重点实验室在承担各类科技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服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策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