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南阳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16:37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日前,南阳市科技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在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与会的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市科技局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内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深入领会,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科技支撑,补足创新短板,推进科技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结合今年全市科技工作的实际,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配合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以该市大中型科技企业为重点,抓紧抓牢20个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努力突破一批制约本市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二是抓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以该市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为重点,组织实施企业科技创新贷款贴息、企业科技创新券等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三是抓对外科技开放。聚焦北京市高校、科研院所等优质科技资源,加快引进一批先进科技成果到该市开展转移转化。瞄准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武汉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开展精准对接,加快组织实施一批科技合作项目。四是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围绕本市主导产业技术升级评选确定30个创新性强、产业化优势明显的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转化成效。举办“南阳市校地合作暨科技成果发布交易会”,发布市外重大创新成果200项以上,力争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实现新增长。五是抓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抓好国家、省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建设培育工作。六是抓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加快制定《南阳市科技局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一批农业科技项目,努力突破一批制约本市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成功转移转化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加强对农业园区、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