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绿色技术成果推广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9 15:06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阅读次数:

  为推动我省先进适用绿色技术成果的推广普及,11月17日,省科技厅在三门峡市成功举办2020年全省绿色技术成果推广会。会议征集了100余项绿色技术成果,其中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商丘金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25家高校和企业在推广会上发布了污水深度脱氮技术、新一代节能环保型裂解设备等一批绿色技术成果。会上,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以来我省节能环保领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介绍了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郑州市、南阳市、三门峡市科技局作了典型发言。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三门峡科技大市场和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各省辖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各省直管县(市)科技局社发科技工作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单位科技处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处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十三五”以来,省科技厅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重点,汇聚创新要素,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政策支持,加大科技投入,启动实施了“重金属污染土壤纳米修复剂的规模化制备及应用”等30余项省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建设了14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培育了126家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为美丽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实施《河南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增强绿色发展内生动力,突出企业在绿色技术创新方面的主体作用,激发高校和科研院所绿色技术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绿色技术创新方面的引导和服务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