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1-20 11:02

11月13日下午,省科协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霍金花副省长对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的批示精神,听取新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新馆建设工作,并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省科协领导谈朗玉、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陈萍、杨金河出席会议。谈朗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霍金花副省长对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认为,在省科技馆新馆建筑工程向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目标冲刺、展教及配套工程步入深化设计和即将启动施工的关键时刻,霍金花副省长对新馆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报告作出批示,充分表明省政府对建好“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省科技馆新馆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将有力地促进新馆建设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馆新馆建设纪检监察组、财务资产组、人力资源组、展教及配套工程组、建筑工程组、运行筹备组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各组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成效,梳理了当前新馆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展教工程建设决策机制、申请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常设展厅进场施工条件、完善运行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等亟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各工作组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省科技馆新馆建设步入攻坚阶段,各工作组和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检查新馆建设时的指示精神和霍金花副省长批示精神,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对标先进、勇争一流,时间服从质量,严把质量关口,扎实高效推进展教及配套工程建设、人力资源建设、运行筹备等工作。各工作组组长要靠前指挥,科学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关键环节,预判问题和困难,提前研究应对措施或方案。要严格标准,坚持“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建馆目标,建设过程和建成后运营管理始终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统筹协作,围绕开馆运行目标,形成有机整体,密切协作,挂图作战,制定任务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充分依靠专家团队确保高质量推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省管干部围绕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从汲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馆新馆建设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