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涵养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省科技厅近日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厅机关及部分厅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观影。

省科技厅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影片中描述的一座工兵木桥是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不起眼的小战场,但它是通往胜利的希望之桥、一条炸不烂的钢铁运兵线。在金城战役中,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作战部队按时到达前线,创造出了让美国人敬服、让全世界惊叹的战争奇迹。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和重铸。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熠熠发光、催人奋进。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还需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走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以爱国创新为鲜明导向的科学家精神,以更加锐意进取的斗志,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科技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