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一行莅信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信阳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0-11-23 14:37

11月11日—13日,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副组长潘发勤和省科技厅农村处马富举一行莅临信阳,调研指导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徐金柱组长一行先后深入平桥区美丽乡村新集村、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罗山县灵山茶园、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示范基地新县油茶育苗基地、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田铺大湾、省科技厅帮扶点光山县周湾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司马光油茶园等地调研。每到一处,徐金柱都认真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需求,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和科技特派员服务等有关情况,为调研点的同志加油鼓劲,为其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新集村,徐金柱一行考察了拙匠书院、图书馆、村史馆和村垃圾分类站,鼓励该村继续保持乡土文化气息,打造美丽大方、古朴自然、产业兴旺、记得住乡愁的田园乡村。在罗山县灵山茶园,徐金柱实地察看了解了灵山茶园油茶与信阳毛尖茶套种技术示范基地,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科技攻关,积极争取支持。在新县油茶育苗基地、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徐金柱对油茶品种、育苗、产量等如数家珍,鼓励继续走发展油茶产业这条好路子。在田铺大湾,徐金柱考察了现代文创与美丽乡村完美结合形成的全省首个“创客小镇”和省众创空间,鼓励他们保持特色。在周湾村,徐金柱详细了解省科技厅帮扶情况,察看帮扶产业基地,对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对第一书记表示慰问,勉励该村持之以恒地强党建引领和科技支撑。调研过程中,徐金柱与科技特派员刘璐璐、夏宗军等亲切交流,了解开展了哪些服务,取得了什么成效,带贫情况如何,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给予肯定,鼓励科技特派员继续开展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徐金柱一行还到何家冲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信阳市科技局局长黄刚,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组长任全喜和平桥区、罗山县、新县、光山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