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北京院士专家深入南阳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15:39来源:南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11月16-18日,在第三届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王汉中王华明,北京学者许勇等分别深入市农科院、市中心医院、医专一附院、农业技术学院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共举办4场报告(座谈)会,现场接受提问、解答问题35个。南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梅陪同。

  张英泽院士在座谈中,对医院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强调要加强基础性研究,重视科研项目的申报,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留住人才,并达成了三项帮扶措施,即定期到南阳讲学、开展手术演示、定期开办国家级骨科专业培训班。王汉中院士分别在农科院、农业技术学院作了“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办法和新举措,对推动该市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其他几位院士、学者也在座谈中结合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不同观点把脉问计,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南阳建设献策献智。

  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是京宛两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京宛对口协作、推动人才强市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通过与该市企事业单位的考察对接,院士们对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该市科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南阳市科技局将继续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合作,广泛借智借力,促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