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安阳市参赛选手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3 15:40来源: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2020年度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安阳市科技局推荐的来自中国文字博物馆的邢若飞,作为省参赛选手,凭借《古人防治疫病的科学与智慧》的精彩讲解,荣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是我省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本届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汇聚全国各部委、各省市、军队等73个代表队的234名选手同台竞技。

  科普讲解是集科技知识、语言艺术和表达技巧于一体,极具科学性、艺术性、通俗性、观赏性的新型科学传播形式。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科普讲解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大赛通过生动科普讲解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提升了全社会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公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