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科技

焦作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3 15:44来源:焦作市科学技术局 阅读次数:

  近日,焦作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在党中央编制五年规划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抉择。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要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中,切实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工作思路,加强前瞻性思考,因时因势确定工作重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