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4 08:21

为进一步丰富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形式,强化所内各支部、各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2020年11月20日,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及民主党派人员到河南省确山竹沟参加“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竹沟是中共中央原中原局的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是新四军的摇篮,被称为“小延安”。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了解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透过大量影像和陈列的历史文物,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政治信仰和人格力量,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在革命先驱雕像前,纪委书记张豫黎主持,新党员王俊、闫国彦、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文新、张陆军等共4位同志发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努力工作的决心。化林副所长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以崇高的敬意缅怀了为民族独立、为民主自由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英雄先烈,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面向竹沟革命纪念碑鞠躬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仪式结束后,大家列队瞻仰烈士陵墓。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共中央原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原所在地等革命旧址,简陋的办公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也更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把这种爱国爱党的意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化学所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