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1-25 08:26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致辞。

今年是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开展十周年,活动开始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历届报告会的精彩瞬间,重温了一批德学双馨的科学家的感人故事。万钢在报告会上宣布宣传月启动,并与戚发轫院士、樊锦诗先生等一同向在京青年学生赠书,引导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更加深刻体会科学家精神、更好弘扬传承优良学风。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院士分别做了题目是《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

全景2.jpg

收看报告会2_副本.png

我省在省科协学术报告厅设立省级分会场,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网络视频直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王继芬与省科协干部职工及全省学会代表共100余人收看报告会。与此同时,全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医疗卫生机构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集中或自行观看报告会直播。

收看报告会3_副本.png

  郑州大学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

收看报告会4_副本.png

  河南大学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

收看报告会5_副本.png

  河南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报告会直播

收看报告会6_副本.png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

收看报告会7_副本.png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各科室医护人员、研究生观看直播

 

报告会后,我省广大师生、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被两位科学家的献身科学研究、孜孜不倦探索科学真理、坚守初心本心的爱国奋斗精神所打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务实求真的科学家精神,始终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