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科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08:34

11月26日,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院长童孟进、副院长孙爱芳、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办主任毛真参加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科学院依法治院取得新成效。一是在思想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紧跟政府的法治建设步伐,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带头树牢法治意识;要带头完成依法治国科学院需要承担的任务;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落实党的依法治国方针。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了其它议题。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