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学院

冶金所在职第一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16:54

11月26日,冶金所在职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应参加党员数19人,实际参加党员数15人。本次主题党日围绕“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视频《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涌现出来的英雄及英雄事迹》、《抗美援朝的影响和对于我们的意义》。

通过学习,我们再次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领导的一次对外战争,是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打得最扬眉吐气的一次对外战争,我们以劣势装备打败了比“八国联军”参战国多出两倍、人数多出七十六倍的十七国联军,为中国人民赢得了近七十年的和平时期,为中华民族赢得了空前的尊严和自信,为后代赢得了丰厚的精神遗产。

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所展现的中华民族的自尊、自信、大无畏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凝聚民族之魂,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动力。抗美援朝战争和70年来中国的发展史都表明,只要坚持这种精神,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本次主题党日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一并开展,大家集体学习了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实际谈了自身“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措施,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字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