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监察 > 科协

省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省科协  发布日期:2020-12-03 17:11

12月2日上午,省科协在机关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专家作专题学习辅导。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副巡视员陈萍、杨金河出席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继芬主持报告会。


002.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周楠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的特点亮点、原则主线,全面小康的发展脉络,“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帮助听众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001.jpg


王继芬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科协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化对科协工作的研究思考谋划,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有新进步、担当干劲有新加强、工作业绩有新提升。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充分运用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创新学习形式,搞好学习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全会精神在省科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03.jpg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字体: 】【关闭